2017年10月13日星期五

700公里的距離 - 苗與南的故事 1~5集

自序

好多好多好多人問Miu,到底怎樣認識南,怎樣喜歡上對方,怎樣交往,怎樣步入婚姻……
其實過程還蠻長篇的,是可以給大家分享啦!只是在分享之前,必須先戴個頭盔(安全帽),我認我是個壞人!

形象?當然是用來破壞的!
真相?當然是用來犧牲的!

(噢baby不要打太用力!)




她的700公里的距離-遠距離戀愛真人真事改編(不定期更新)
這裡的故事,全都是真人真事改編、有關遠距離戀愛的故事!
http://miu-nan.blogspot.com/2018/07/700.html




總之這個以小說形式的分享,乃是虛實參半,這樣說好了,請大家務必抱著一個尋開心的態度來看,一切內文以至人物,尤其是裡面一些又壞又歪的情節,搏君一笑,世界更美妙~~~
正所謂故事乃真實改編,如有雷同,實屬巧合啦!(咦?!)

然後,其實Miu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老粗,而且還是覺得廣東話博大精深、過癮非常!所以決定先以廣東話處理這個故事,外加不雅文字一堆洩忿(?),日後若有機會,再以書面語讓台灣朋友開心,謹此非常抱歉!

最後就是,Miu寫得好慢orz...所以大致是維持一星期兩至三篇的進度,希望大家見諒!

不想錯過任何一篇?

在Facebook設定「搶先看」,就可以看得到 700公里的距離 ,有關Miu和南從認識走到結婚的文章了!

方法:

按讚「700公里的距離-港女居台婚嫁手帳http://www.facebook.com/miuandnan

在粉絲頁頁頂,按「追蹤」,就會彈出另一畫面,按「接收通知」,選定「搶先看」!







書面語版





700公里的距離1~5集(書面語版)



「妳!去給我把阿南搞定呀!」對住電話怒吼以掩飾自己其實羞怯到爆炸的心情,我竟然給寶寶開罵了,她可是我從小就認識的好閨蜜呢……
那時候她就好像被鬼附身一樣,非常輕浮、開口邀約那個我們現實只認識兩個小時的台灣男生,兩女一男同遊日本!
這下好了!對方認真了!真的去買了機票來香港,還買了跟我們同一航班來回大阪的機票!我問妳!想。怎。樣。死?!

哎呀今年真的很靠北,自從大年初一,在我母親大人家中,路過而已又不會武功、不可能隔空掃落,竟然那株豎立在客廳音響櫃上的巨型桃花,無原無故一個鞠躬就往我的頭打下來!本來都不相信這邪門,怎料情「屎」自此接二連三!現在才六月,今年難道還有得熬?!
究竟誇張到核爆的男女關係還得面對多少次?按!心好累,讓我喘口氣就不行嗎?

先是過年之後沒多久,我就已經跟一個台灣男生,進行了一場遠距離戀愛……
事緣要回到去年四月初,我另外一個閨蜜小櫻要去台灣陪嫁,跟著去的我就先後與兩個台灣網友第一次見面……
知道小櫻要去台南為她的舊同學當伴娘之後,看小櫻一個人,我假期又多,就自告奮勇,我陪妳陪她陪嫁吧!
那一次是我第一次踏足台灣的土地,一切都新鮮刺激!而且因為我不認識新娘,所以陪嫁過程自然沒有我的事,我就在那些空出來的時間,找可以見面的網友吃喝玩樂!

台南有一個網友名叫阿安,在眾多台灣網友之中 ,他是比較熟的其中之一,就算大家都放棄了萌芽友誼的網絡遊戲,都仍然有用不同方法、保持聯絡。
所以沒有經過大腦,確認有空的日期就約了他,他也非常好人,向公司請假一天,做我專屬導遊!
結果就由虛擬的友誼,開始轉化為現實的情誼!

「哇你好高!」在商務旅館樓下,面對馬路邊停著一整排摩托車,未有看過他的照片,就不知道從哪而來的靈感,覺得眼前靠著其中一台摩托車的男生就是阿安。
對方露出極燦爛笑容、回以我的名字,就證實我沒有猜錯:「苗!歡迎來台灣!」
他今天休假,自然是一身休閒便服,比我高一個頭,高挑身材配深色T-shirt牛仔褲,瀏海中分但因為頭髮夠長又染成咖啡色,所以並沒有土味,小眼睛但眼眸會閃,雖然滿臉痘疤,但仍然覺得輪廓俊秀,真不得了!他絕對是個會發電的帥哥!




不得了!阿安絕對是個會發電的帥哥!而今天,沒錯,要跟這位帥哥共遊一天!

給我遞上安全帽子後,阿安才把黑色的摩托車從停車位拖出來、轉個角度,就坐上去喊我,叫我坐在後面!
媽呀!我第一次坐摩托車耶!該怎麼坐呀?
笨笨拙拙的爬了上去,雙手就自然的搭在他的肩膊,才低頭研究雙腳該放在哪邊……
阿安留意到我整個不知所措,就轉頭一邊手指一邊開口說:「腳踩在那邊,手要環抱住我」
環抱!!他沒講錯、我也沒聽錯!!的確是環!抱!!!
這才知道,哇!原來坐摩托車是泡女吃豆腐的必殺技!載妳一程,就可獲玉臂輕摟、騷胸掃背……你妹的!真是如意算盤打很響呀!

但既然都坐上去了,難道現在才後悔跳車嗎?雙腳踩好,一下深呼吸就環抱了沈郎腰!這沈郎也真夠瘦的,我兩手扣緊,胸部都還沒有碰到他的背部!好吧!我承認我是貧乳勒怎樣?!
有別於我內心一堆OS,他卻若無其事、彷彿早已習慣女士環抱一樣,叫喊「出發囉」,摩托車就疾馳而飛,坐在後面的我,卻頓覺一陣暈眩……

苗啊苗!妳hold住呀!雖然他的一雙眼睛會放光,但絕對不是「天若有情」的郭富城……啊啊啊那時候郭富城實在帥到要核爆啊!!!一下花痴病發作,全副意念都去想念N年前的郭富城,還有最近狂迷的動漫帥哥們,內心波濤洶湧,心花開朵朵、人也輕飄飄的!
可惜此摩托車不同彼摩托車,這台黑色棉羊永遠都只是棉羊,人家郭富城的可是檔車,檔車要換檔的妳懂個屁?!棉羊就只有自排的命,想裝帥裝淒美,寄望來生吧!!!

瞬間返回現實,也到了第一個景點:赤嵌樓。
阿安穩住摩托車,非常有耐心的等我搖搖晃晃的下車,還怕我會跌倒、稍稍轉身用一隻大臂護著……這動作也太少女漫畫了吧?!我剛剛才來回仙境又折返人間,別這樣好不好?把車子停好,阿安帶我沿著紅色的圍牆走到入口處,就一個箭步付錢買票入場!
「錢我付!你已經在帶我玩了,不能這樣!」
「不用!進去吧!」拒絕的同時又用手稍稍推我背部,阿安就跟我並肩而行……
萍水相逢開心一天而已,你這麼慷慨?!
側頭看著那男生,身高至少180,外在帥氣、內在大方,這麼完美,搞不好是個戀愛殺手!我告誡自己,我只是個小小的良家婦女,這種等級的,我絕對不能碰!!!




看來阿安有可能是個戀愛殺手,我告誡自己,我只是個小小的良家婦女,這種等級的,我絕對不能碰!!!不過,反正同遊一天,之後可能就此生不見,其實沒什麼可以給他虧的,考慮那麼多幹嘛?吃吃喝喝盡情遊玩吧!

台南是一個古都,換言之阿安帶我去的幾個景點,都是老街、老房子、古廟、古塔,這些憶懷文化之旅,全都非常文靜、缺乏感觀刺激;只是我這一隻呀偶然就會「鬼上身」,多愁善感,每每看到小樓城郭,心底就忍不住悸動交織,夢迴詩詞美景、憶念小說情懷,簡單說好了,不就是感動、感動再感動嘛!所以阿安都覺得意想不到,本來以為我會覺得極悶,怎料正合我的胃口!
下午三、四點覺得有點累了,就在億載金城的外面,坐在樹下聊天。那時候是四月初,明明香港還是有點涼,但台南竟然溫暖得好像初夏,我們都穿著短袖的衣服,看著眼前一片綠樹成蔭、圍繞紅磚城牆,暖風輕揉沙沙作響,如此美景,卻是昔日砲臺、行軍險要之地,地下埋藏多少意念,心裡寫下多少家書字字泣血?

看我這個煩人又開始發作、碎唸世界什麼時候有和平,阿安話鋒一轉就忽然問我說:「妳跟妳男朋友還好嗎?」沒錯他認識我當時的男朋友,當然也都僅限於在網絡上,不過他並不曉得我們的感情世界;事實上來台灣之前一段時間,我已經有分手的打算,用著各式理由避見我男朋友,猶猶豫豫全因仍然年少,擔心會碎了人家的玻璃心。

「不是很好,我想分手」明明說一句「還不錯啦」就可以結束話題,偏偏不曉得為什麼,坐在阿安身旁,竟然覺得自己可以安心的將心事告訴他,小姐,妳不是覺得他是個情場玩家嗎?妳這是什麼play?
「為什麼呢?他待妳不好嗎?」
「很好,可是他對自己不好,連帶影響我覺得跟他沒有未來」
阿安有點傻眼,但沒有接話,不知道他明白多少。其實我知道時代不一樣了,我們年輕一代要「成家」真的很困難,雖然說因為自己父親大人母親大人都離婚收場,所以丁點都無法信任婚姻,但我是都有一直努力,希望伴侶都給點力,就算沒有結婚的打算,都不要讓我覺得生活是獨木難支、無人分擔:「人總得要成長,為未來打算,只是我都幾乎預視跟他的未來是兩條平衡線,所以要分趁早好了」
「妳才幾歲?講話像個老人」
「比你小兩歲呀,不是嗎?」網絡上早就跟阿安討論過年齡,所以其實大家都心裡有數。

回報我那責怪他失憶症而意味深長的笑容,阿安露齒笑笑,轉頭看著前方風景,就閉上嘴巴微笑不講話。看他這個樣子我就由守轉攻,吊起眼睛看著他,是時候讓他講心底話了吧?!「你怎麼沒有女朋友呀?」
「阿?」回頭帶點吃驚的看著我,他應該是沒有想到我會忽然給他點火、逼他出來面對。




「你怎麼沒有女朋友呀?」
「阿?」回頭帶點吃驚的看著我,他應該是沒有想到我會忽然給他點火、逼他出來面對,但他還是乖乖的給我回答了:「就猶豫過頭然後被搶走了……」
「你一點都不像會發愁沒有女朋友的類型」一字接一字的強調著語氣,我吊起一邊眉毛、忍著笑等他回應,不懂自己在邪惡個什麼,但心裡就是大呼好。過。癮!
「為什麼?」
「屁!你還問為什麼?你明明就知道自己整身都是武器吧?!」

阿安笑逐顏開,眨眼之間讓人覺得那笑容很天真:「什麼東西呀?太搞笑了吧!」
「不要妄自…肥…博…」天呀這句用國語講太難,我就卡住了!
只是阿安猜到我的用詞、插嘴道:「妄自菲薄嗎?」
「對啦!有想要的女生就放膽去追吧!」給了一個燦爛的笑容,感覺是在開導小孩子,但如果他是個情場老手,我根本就是在關公面前耍大刀!
不過其實阿安都一樣笑得合不攏嘴!回想那時候我們那麼真誠的笑,或許已經在輕輕的撥弄心弦,只不過當下並沒有發現。

「走吧!我帶妳去看向日葵」
太誇張了吧?!阿安你也太多絕招了!說!你到底有幾條腿能劈?!
摩托車跑了不曉得多少公里遠,才看到黃色一片盛開的向日葵花田,全部都長得比人還要高,調好角度拍照一定超級有一望無際之感!
下車驚嘆,可惜是夕陽就在正前方,金色閃到目眩,若向花田拍照,只會因逆光而變成「黑色花影」,看來不是一個理想的拍照時間點;不過抬手遮擋陽光、眯起眼睛觀望,朵朵向日葵直直站立,下面莖葉翠綠、上面一片片小小的花瓣圍繞手掌大的花心,盛開得正燦爛,就算只有數朵都已經夠讓人心花怒放,這麼大一片真是漂亮絕頂、殺死人!

「這樣無法拍照吧……」阿安意識到時間不對,看我一眼,時值黃昏蚊蟲特別多,我又是那種招惹狂蜂浪蝶……呃不是,是蚊子最愛的O型熱血,結果一直啪啪啪打蚊子,非常狼狽,阿安見狀就提意說:「走吧!有機會再帶妳來好了!」
有點鬆口氣得救了,覺得這個男生這麼體貼,果然整身武器,每每直刺心房!之不過這下大老遠來到不夠幾分鐘就要走,也真的非常不好意思,就跟他道歉。
「傻瓜!」輕拍了我的頭,阿安又給我遞上帽子……
夠了你……就算再好的朋友,都不會那麼多曖曖昩昩的動作吧?
不過,反正我們只是有緣一天相會,我跟阿安的將來,就像我跟未分手的男朋友般,都一定是平衡線不再交匯;所以今天就開開心心,食晚餐各自歸去,不需要想太多。




生活、工作聊得盡興,吃飽晚餐,就覺得不要妨礙人家休息,畢竟明天阿安還得去上班;把我送回商務旅館,在樓下再聊幾句,竟又忽然約好明天夜遊,代表現實世界還沒有緣盡。

「妳怎麼比我還早?」分別後獨自上樓,打開房門就看到小櫻,還很明顯已經洗完澡,坐在窗邊的雙人床上打電動,我就把行李箱拖出,打開拿衣服準備洗澡,只是商務旅館的房間好小,這樣打開已經幾乎沒空間,我就蹲在床邊謹餘的空間做整理。
「他們六點多就吃飯,七點多什麼都結束了」小櫻給我一瞥,但雙手沒有停止打電動:「婚宴明天晚上六點啊!」
「對齁地址呢?」是的,因為好奇台灣婚宴,所以雖然不認識新娘,但當新娘禮貌透過小櫻邀請我的時候,我二話不說就答應要去,當然紅包我會按習俗包滿。
小櫻這才放下遊戲機,俐落跳過我的行李箱走去化妝桌,在她的包包裡拿了地址給我,我轉頭迎面對看,小櫻就傻眼發出「哇」一聲!

瞬間覺得一定是臉上有什麼了!立刻飛奔進去洗手間照鏡子……
果然!兩邊蘋果肌透出粉紅色,就像擦了一層腮紅!靠近鏡子細看,看來是今天太長時間在室外,皮膚被曬傷了。
「妳化妝還是喝了酒?」靠在廁所門口,小櫻問我。
「烤焦了」摸摸臉,還好不痛!伸手撿查手臂,是沒有被曬黑。
洗一下臉用毛巾輕擦,我說:「室外去了好幾個景點,坐摩托車也是直曬,什麼都烤熟了」
「好玩嗎?」兩個人離開洗手間,小櫻坐下打電動又問我說。
「景點到此一遊,ok啦!」向小櫻行個注目禮,心生邪惡念頭:「男生不錯唷!單身!」
大家看小櫻幾乎遊戲不離手,就知道她是個小宅女,但其實她長得比我高,是個短髮美女、唇紅嬌艷,我跟她走在一起逛街,一定是她的吸睛力比較大,一切都只是因為她不願意罷了,她願意的話,追求者一長串!

「什麼鬼?」閨蜜尾巴都翹起來她又怎麼會不知道什麼狀況:「玩什麼?我不懂煲冬瓜(普通話)!」
「語言這東西多聊聊就行了!」整件事很好笑,不過我沒那麼壞,挖個地獄讓閨蜜去跳:「不過這男生有點怪怪的」
「哪裡怪?」
「不會講,就感覺怪怪的,好像是個玩家耶,明天跟他有約了,妳自己觀察一下?」
當下真的不懂形容那種奇怪,就只是心裡面覺得有些什麼的,阿安好像很好,又好像很不好,可能是天使與魔鬼集於一身……想著想著抬頭翻個白眼,關我什麼事,明天晚上之後,大概就要永生不見了!
結束話題,洗香香去。






廣東話版



700公里的距離1~5集(廣東話版)



「妳!同我搞掂阿南呀!」對住電話怒吼以掩飾自己其實羞怯到爆炸嘅心情,我竟然鬧咗寶寶,我由細識到大嘅好閨蜜……
當時唔知做乜佢好似鬼上身咁,好乸輕浮出口就叫咗果個我地現實只係識咗兩個鐘頭嘅台灣仔,兩女一男同遊日本!
好啦!結果對方認真咗,真係買咗機票嚟香港,再買埋同我地同一航班來回大阪嘅機票!我問妳!想。點。死?!

哎呀今年真係認真乜街,自從大年初一,喺我母親大人屋企,行過之嘛又唔識武功唔可能隔空掃落,竟然果棵豎立響客廳音響櫃上嘅巨型桃花,無啦啦一個鞠躬就兜頭打中我!本來都唔信邪,點知情「屎」自此接二連三!家下先六月,今年唔通真係有牌屎?!
究竟誇張到核爆嘅男女關係仲要面對幾多壇?媽阿,我好狠攰,俾我抖下得唔得呀?(求妳唔好再買桃花!!!)

先係過年之後無幾耐,我就已經同一個台灣仔,搞咗壇遠距離戀愛……
事緣要追索到舊年四月初,我陪我另一個閨蜜小櫻陪嫁,先後同咗兩個台灣網友第一次見面……
知道小櫻要去台南為佢嘅舊同學做伴娘之後,見小櫻一丁友,我假期又多,就自告奮勇,我陪妳陪佢陪嫁啦!
果次係我首次踏足台灣嘅土地,一切都新鮮刺激!而且因為我唔識得新娘,所以陪嫁過程自然無我嘅事,我就喺當中嘅空檔時間,搵晒可以見面嘅網友吃喝玩樂!

台南有一個網友叫做阿安,喺云云台灣網友之中 ,佢係最熟果幾個嘅其中之一,即使大家都放棄咗萌芽友誼嘅online game,都仍然有用唔同方法、保持聯絡。
所以唔駛經大腦,確認空閒嘅時段就約佢,佢亦非常好人,向公司請假一天,做我專屬導遊!
結果就由虛擬嘅友誼,開始轉化為現實嘅情誼!

「哇你好高!」喺商務旅館樓下,面對馬路邊一整排電單車,連佢嘅相都未睇過,就唔知邊度嚟嘅直覺,覺得眼前倚住其中一部電單車嘅男仔,就係阿安。
對方露出極燦爛笑容、叫我個名,證實我無估錯:「苗!歡迎來台灣!」
佢今日放假,當然係一身休閒便服,比我高出一個頭,高挑身材配深色T-shirt牛仔褲,瀏海中分但因為夠長而且有染咗咖啡色,所以一啲都唔覺得娘,矇珠眼睛但眼眸識得閃,雖然滿臉痘疤,但係仍然覺得不得了!佢絕對係個發電帥哥!




不得了!阿安絕對係個發電帥哥!而今日,無錯,要對足呢個帥哥一日!

遞俾我一頂頭盔,阿安將電單車拖出停車位、轉個角度,就坐上黑色電單車叫我坐響後面!
媽呀!我第一次坐!要點坐呀?
笨笨拙拙咁爬咗上去,雙手就踏喺佢膊頭,然後先研究腳究竟要放喺邊……

阿安留意到我整個不知所措,就轉頭一邊手指一邊開口說:「腳踩在那邊,手要環抱住我」
環抱!!佢無講錯我無聽錯!!的確係環抱!!!
先知道,哇!原來坐電單車係溝女食豆腐嘅必殺技!載妳一程,就可獲玉臂輕摟、騷胸掃背……你老闆!果真如意算盤響到盡!

但係既然已經坐上咗電單車,唔通而家跳車咩?踩好腳,一下深呼吸就環抱沈郎腰!這沈郎也真夠瘦,我兩手扣緊,個胸都仲未至於貼住佢背脊!
聽住佢若無其事、彷彿早已習慣女士環抱一樣,叫喊「出發囉」,電單車就疾馳而飛,而坐響後面嘅我,卻頓覺一陣暈眩……

苗啊苗!妳頂住呀!佢雖然對眼識得閃,但絕對唔係「天若有情」嘅郭富城……啊啊啊果陣郭富城實在型到核爆啊!!!一時花痴病發,全副意念都去咗諗N年前嘅郭富城,仲有近期狂迷嘅動漫帥哥們,內心波濤洶湧,心花開朵朵、人也輕飄飄!
可惜此電單車不同彼電單車,呢部黑色棉羊就永遠都係棉羊,人地檔車要入波架妳識條毛?!棉羊就只有自動波嘅命,想扮型棍、扮淒美,下一世啦!!!

瞬間返回現實,也到咗第一個景點:赤嵌樓。
阿安穩住電單車,非常有耐心咁等我慢慢落地,仲驚我跌倒、稍稍轉身遞出一隻手護住……個動作駛唔駛咁少女漫畫呀?!我啱啱先來回仙境又折返人間,唔好咁!停好車,阿安帶我沿住紅色嘅圍牆行到入口處,佢就一個箭步去咗窗口買票入場!
「錢我付!你已經在帶我玩了,不能這樣!」
「不用!進去吧!」拒絕同時遞手稍稍推咗我背脊,阿安就同我並肩而行……

萍水相逢開心一天咋喎你咁大方?!
側頭望住呢條友仔,身高起碼180,外在有型、內在大方,咁完美,睇怕好有可能係個戀愛殺手級人馬!我告誡自己,我只係個良家婦女,呢種等級,我絕對玩唔起!!!




睇出阿安有可能係個戀愛殺手級人馬,我告誡自己,我只係個良家婦女,呢種等級,我絕對玩唔起!!!不過,反正同遊一天,之後可能就永世不見,其實無嘢可以蝕俾佢,諗咁多做乜?吃吃喝喝盡情遊玩啦!

台南係一個古都,換言之阿安帶我去嘅幾個景點,都係老街、老屋、古廟、古塔,呢類憶懷文化之旅,都係文靜非常、缺乏感觀刺激;只係我呢隻嘢偶然就會「鬼上身」,多愁善感,每每睇到小樓城郭,心底就忍唔住悸動交織,夢迴詩詞美景、憶念小說情懷,簡單啲講,就係感動、感動再感動,所以阿安都覺得意想不到,本以為悶極點知就啱晒我胃口!

下午三、四點覺得攰攰地,就喺億載金城外面,坐喺樹下傾計。果陣係四月初,明明香港仲係會陰陰涼,但台南溫暖到好似夏天咁,我地都著住短袖衫,睇住眼前綠樹成蔭、圍繞紅磚城牆,暖風輕揉沙沙作響,如此美景,卻係昔日砲臺、行軍險要之地,地下埋藏多少意念,心裡寫下多少家書字字泣血?

睇我呢個煩人又開始發作、碎唸世界幾時有和平,阿安話鋒一轉就忽然問我:「妳跟妳男朋友還好嗎?」無錯佢認識我當時嘅男朋友,當然都只限網絡認識,不過佢並唔知道我嘅感情世界;事實上嚟台灣之前一段時間,我已經有分手打算,用咗各式理由避見我男朋友,猶猶豫豫全因仍然年少,好驚會打爛人地玻璃心。

「不是很好,我想分手」明明講句「ok啦」就可以結束話題,偏偏唔知做乜嘢,坐喺阿安隔離,竟然覺得自己可以安心將心事講佢知,佢唔係好有可能係個情場玩家咩?咩玩法?
「為什麼呢?他待妳不好嗎?」
「很好,可是他對自己不好,連帶影響我覺得跟他沒有未來」

阿安有少少眼凸,但唔出聲,唔知道佢明白幾多。其實我知道時代唔同,今時今日要「成家」真係好困難,雖然連自己父親大人母親大人都離婚收場,所以丁屎都唔信任婚姻,但我都有一直努力,希望伴侶都俾啲力,就算無打算結婚,都唔好令我覺得獨木難支、無人分擔:「人總得要成長,為未來打算,只是我都幾乎預視跟他的未來是兩條平衡線,所以要分趁早好了」

「妳才幾歲?講話像個老人」
「比你小兩歲呀,不是嗎?」網絡上早就同阿安討論過年齡,所以其實大家都心裡有數。

回報我那怪責佢失憶症而意味深長嘅笑容,阿安露齒笑笑,轉頭睇住前方風景,就閉上嘴巴微笑唔講話。見佢咁樣我就由守轉攻,超住佢,仲唔輪到佢講心底話?!「你怎麼沒有女朋友呀?」

「阿?」回頭有少少吃驚咁睇住我,佢應該無諗到我會忽然燒佢後欄、逼佢出嚟面對。




「你怎麼沒有女朋友呀?」
「阿?」轉頭有少少吃驚咁睇住我,阿安應該無諗到我會忽然燒佢後欄、逼佢出嚟面對,但佢都係乖乖地咁俾咗個答案:「就猶豫過頭然後被搶走了……」
「你一點都不像會發愁沒有女朋友的類型」差唔多逐個字彈出嚟,我吊起一邊眉毛、忍住笑等佢嘅回應,唔知點解要咁邪惡,但果下心裡大呼好。過。癮!
「為什麼?」
「屁!你還問為什麼?你明明就知道自己整身都是武器吧?!」

阿安笑逐顏開,眨眼令人覺得果個笑容好天真:「什麼東西呀?太搞笑了吧!」
「不要妄自…肥…博…」天呀呢句用國語講太難啦!搞到我卡住咗!
估到我講咩,阿安插嘴道:「妄自菲薄嗎?」
「對啦!有想要的女生就放膽去追吧!」我自己都笑容燦爛,感覺開導咗一個小朋友咁,但若果佢係個情場老手,我根本就係關公面前耍大刀!

不過其實阿安都一樣笑到見牙唔見眼!回想起果陣我地呢下真誠咁大笑,其實或者已經有少少撥弄咗心弦,只不過,當下真係唔知唔覺。
「走吧!我帶妳去看向日葵」
唔係化?!招數太多啦阿安!你講!你今日正在一腳踏幾多隻船?!

電單車唔知開咗幾多公里遠,就見到黃色一片盛開嘅向日葵花田,全部都生得比人高,較啱角度影相一定超級有一望無際之感!

落車驚嘆,只可惜夕陽就喺正前方,金黃色閃到目眩,向花田影相只會因背光而變成「黑色花影」,唔係一個理想嘅影相時間點;不過舉手遮少少陽光再眯起對眼觀望,朵朵向日葵直直站立,下面莖葉翠綠、上面一片片小小嘅花瓣圍繞手掌大嘅花心,盛開得燦爛,就算只有幾朵都已經夠令人爆心心,咁大一片靚到絕,真係殺死人!

「這樣無法拍照吧……」阿安意識到時間唔啱,望我一眼,時值黃昏蚊蟲特多,我又係果種招惹狂蜂浪蝶……呃唔係,係勁惹蚊嘅O型熱血,結果一直啪啪啪打蚊,非常狼狽,阿安就提意:「走吧!有機會再帶妳來好了!」
有少少鬆口氣覺得得救了,覺得呢個男仔咁鬼體貼,果然周身武器,下下直刺心房!之不過呢下大老遠走到嚟唔夠幾分鐘就走人,都真係非常唔好意思,就同佢道歉。
「傻瓜!」輕輕拍我個頭,阿安又遞頭盔俾我……
夠啦你……就算幾好嘅朋友,都唔會咁多曖曖昩昩嘅動作下化?
不過,反正我地只係有緣一天相會,我同阿安將來,就好似我同我未分手嘅男朋友咁,都一定係平衡線不再交匯;所以今日就開開心心,食埋飯各自返歸,唔需要諗太多。




講下生活、講下工作,傾計傾到盡興,食完晚飯,都覺得唔好阻人休息,第日阿安仲要返工;送我返商務旅館,喺樓下再傾咗幾句,竟又忽然約好聽晚夜遊,代表現實世界仲未緣盡。

「妳仲早過我嘅?」分別後獨自上樓,一打開房門就見到小櫻,仲好明顯已經沖咗涼坐喺窗邊嘅雙人床上打機,我就將個喼拖出嚟攤開拎衫準備沖涼,只係商務旅館嘅房間好細,咁樣一攤都幾乎無位行,我就蹲喺床邊謹餘嘅空間執拾。
「佢地六點幾就食飯,七點幾乜都完嚕」小櫻望我一眼,但對手無停過打機:「聽晚婚宴六點啊!」
「係喎地址呢?」係,因為好奇台灣婚宴,所以雖然唔識得新娘,但當新娘禮貌托小櫻邀請我嘅時候,我二話不說就話去,當然人情我會俾足。

小櫻咁先放低部機,俐落跳過我個喼走去梳妝台,喺佢個袋入面拎咗張紙遞俾我,我轉頭打照面,小櫻就望住我眼凸「哇」咗一聲!
瞬間覺得一定係塊面出事!即刻飛奔入廁所照鏡……
果然!兩面蘋果肌變咗粉紅色,好似擦咗烟脂咁!我烏埋塊鏡睇,似乎係今日太長時間喺室外,曬傷咗。

「妳化妝定飲咗酒?」靠喺廁所門口,小櫻問我。
「曬燶咗」摸摸面,好在唔痛!伸手撿查手臂,又無乜點黑到。
洗個面用毛巾印水,我話:「去咗好幾個室外景點,坐電單車又係直曬,乜都熟啦」

「好唔好玩?」兩個人又走返出去,小櫻坐低打機又問我。
「景點到此一遊,ok啦!」我超住小櫻,忽然有邪惡念頭:「條仔得喎!單身!」
大家睇小櫻幾乎機不離手,就知佢有少少宅,但其實佢生得高過我,係個短髮靚女、唇紅嬌艷,我同佢拍埋一齊去街,一定係佢吸引力比較大,一切都只係因為佢唔肯啫,佢肯嘅話,大把人追!
「乜鬼呀?」閨蜜豎起條尾佢點會唔知咩事:「玩嘢呀?我煲冬瓜唔掂!」
「傾傾吓就掂架啦!」成件事好好笑,不過我無咁賤,挖個地獄俾閨蜜跳:「但係話說條仔怪怪地」
「點怪法?」
「唔識講,就怪怪地,似係玩家一名,聽晚又約咗佢,妳自己觀察吓?」

當下真係未識形容果種奇怪,就只係心入面覺得有啲嘢,阿安好似好好,又好似好唔好,可能係天使同魔鬼集於一身……諗諗下抬頭翻個白眼,關我咩事,聽晚之後,大概就永生不見啦!
結束話題,入廁所沖涼。






她的700公里的距離-遠距離戀愛真人真事改編(不定期更新)
這裡的故事,全都是真人真事改編、有關遠距離戀愛的故事!
http://miu-nan.blogspot.com/2018/07/700.html